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承办留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作者:陶书佳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7 14:52:20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美国Boston Youth Center创始人与临床主任翟旻玥为趵突泉校区留学生作专场心理讲座: 跨文化适应与情绪健康(Cross Cultural Adjustment and Emotional Wellbeing),旨在帮助留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帮助各学院做好留学生管理工作。讲座由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齐鲁医学院及基础医学院承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傅艺娜出席讲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齐鲁医学院学工处、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药学院等相关工作人员及留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翟旻玥老师从自己本科毕业后赴美国留学经历谈起,全面的介绍了跨文化适应的不同阶段及其对应的心理特征,从文化、社交、思维角度等方面分析了国际学生面临的挑战,并对国际学生跨文化适应提供了全面、深入、系统的方法建议。此外,讲座中还介绍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重度抑郁症的诊断标准及焦虑的症状,并结合年轻人的特点,告知出现上述症状时应如何应对处理。最后,翟老师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提供了详细的建议。留学生辅导员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于常见心理危机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对于如何与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相处,有了更大的把握。此类讲座有助于辅导员更深刻的掌握相关心理知识,在留学生管理工作中做好留学生心理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翟旻玥老师,毕业于波士顿东北大学并获得心理咨询的科学硕士学位,是麻省执照心理咨询师。从业十五年来一直从事临床少年与青年心理治疗的工作,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治疗抑郁症,焦虑症,家庭沟通障碍,以及心理创伤。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下一条:南京医科大学毕洪凯教授做客基础医学院创新论坛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