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易凡教授
作者:李雪梅 刘敏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16 14:03:56  浏览次数:

近日,2018年度山东大学第十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结果揭晓,基础医学院易凡等11位教授当选。

易凡教授,现任基础医学院药理系主任,基础医学院院长。2008年回国至今,易凡教授已经在山东大学度过了近十个春秋,在这十年光阴中,他用汗水浇灌初心,并结出了一颗颗硕果。易凡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先后主持多项国家、省部级课题:2010年获得“山东省五四青年奖章”;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5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6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17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诸多荣誉,每一项都像点点星光,点缀着易凡教授走向学术领军标杆的道路。

作为导师,他不忘初心,教书育人,以身作则,亦师亦友,为学生成长成才甘为人梯。近五年来指导的多名研究生先后荣获山东省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论文(博士2人,硕士1人)、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博士2人)、国家奖学金(博士4人)、山东大学校长奖学金(博士2人,硕士1人)等奖励与荣誉;作为学者,他学术严谨,矢志科研,“学道须当猛烈,始终确守初心。科研永远在路上,要守住初心,永不停歇”,这是易凡教授作为学者对自己的要求;身正为范,气有浩然,“真理是个存在的东西,不需要借口,科研更是一项严谨的事业,该怎样就怎样,诚实是每个人最重要的品质之一”,这是易凡教授作为师者对弟子的劝诫;言传身教,立德树人,“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物不因不生,不革不成,要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易凡教授正带领着课题组、带领着基础医学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院长,他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积极进取、攻坚克难、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通过推选研究生导师中师德师风的典范,集中展现研究生导师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的良好工作态度,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全面引领研究生成长成才。山东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已持续十年,在全校研究生师生中享有广泛好评。基础医学院高成江教授曾荣获山东大学第九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称号。


 
上一条:刘树伟教授:研雌黄以济世,此生即为解剖学
下一条:高成江教授:天然免疫研究,“赛事”正酣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