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感染与免疫》教材编写工作线上启动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高立芬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6 16:36:46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感染与免疫》教材编写工作线上启动会议顺利召开,来自三个学科的26位编委全程参与,会议由教材主编马春红教授主持。

马春红介绍了教材编写的背景及主要用途。本教材主要供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学生使用,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学生为理学学科、学制四年。《感染与免疫》由免疫学、微生物、寄生虫三门学科融合而成,作为生医科学生的基础专业,将于2021年春季开课,共计72学时,4.5学分,4学时/周。将由山东大学出版社出版,全部彩图,后期制作由出版社提供技术支撑。

根据前期完成的目录,各位编者分别介绍了每一章拟撰写的主要内容、重点及写作思路,经过充分热烈讨论,大家形成共识,对整本书的内容及章节编排进行了统一梳理及调整,主要内容包括概论、免疫系统与免疫应答、病原感染与免疫、相关疾病及干预四个板块。会议初步拟定于5月25日前完成初稿的编写工作,再择期详细讨论书稿内容。

经过4个多小时的线上深入交流,本次教材编写启动会议顺利结束。与会编委达成共识,《感染与免疫》作为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学生的教材,在授课内容方面要简明扼要,深入浅出,充分考虑实用性,以感染与免疫为主线简明介绍有关内容,利于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学生进行系统学习掌握,为其他学科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实现科研与临床精准衔接,为学院培养具有扎实生命科学及医学科学知识,具有创新意识及独立开展科学研究能力的高层次人才服好务。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首批国际课程慕课面向全球推出
下一条:山大日记:基础医学院线上授课教师、生理与病理生理学系王双连副教授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