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感染与免疫》教材定稿会在基础医学院召开
作者:文/武专昌 图/张言坤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8 19:09:54  浏览次数:

近日,面向生物医学类本科生的整合教材《感染与免疫》编写定稿会议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顺利召开。会议由教材主编马春红教授主持,来自免疫学、微生物学、寄生虫学三个学科的26位编委和山东大学出版社唐棣编辑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进行。

根据教材启动会制定的目录和教材编写要求,各位编者按照编写计划顺利完成初稿的撰写,前期经过编委互审、主编/副主编审阅稿件,全部稿件已经完成,并将拟选用的图片提交出版社。在《感染与免疫》编写过程中,充分考虑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要求,适应小班化培养特点,适当融入学科最新进展,同时在部分章节引入案例,以box形式插入正文中,旨在引导学生建立科学创新精神、职业荣誉感,培养学生树立家国情怀的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文化育人的理念,也为教材从形式上提供创新引领。

会上,各位编者分别介绍了每一章撰写的主要内容、重点及写作思路。经过8个多小时充分细致的讨论,对本教材的整体内容及章节编排进行了统一梳理及调整。通过本次教材定稿会,三个学科的骨干教师也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的集体备课,确定了教学大纲的编写方案。与会编委达成共识,《感染与免疫》作为生物医学类本科生的教材,充分考虑学生培养需求,遵循大医学大健康理念,贯穿病原感染、致病机理与免疫防治的应用导向,深入浅出,帮助学生建立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科学创新思维,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生命科学及医学科学知识、具有创新意识及独立开展科学研究能力的高层次人才。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在学校新学期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荣获多项荣誉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 “课程思政”建设线上动员会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