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6门本科课程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作者:李俊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5 10:48:16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此次认定涵盖了线上一流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及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等五类“金课”,山东大学共计44门本科课程获评,位列全国第三,其中基础医学院6门课程入选,入选数量位居全校第一。

我院入选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田克立主持的《医学生物化学》,王嘉宁主持的《医学免疫学》获评线上一流课程;刘传勇主持的《膜片钳技术探究动作电位产生机制虚拟仿真实验》获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刘真主持的《局部解剖学》、孟海伟主持的《人体解剖学》、崔敏主持的《生理学》获评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在此次申报的13门课程中,我院另有3门课程获评首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从教学理念、教学成果、课程目标、教学设计、课程内容、教学组织、课程管理等多方面、多维度对课程进行筛选和评价,是教育部本科课程“双万计划”的重要内容。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代表了现阶段本科课程的最高水平。

基础医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全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理论扎实、求实创新的新型医学人才。优秀的课程资源是医学卓越人才培养的重要保障,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我院将不断发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引领示范作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扩展课程内容的广度和深度,促进医学人才培育质量的全面提升,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实现培养“最优秀本科生”的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级别

课程名称

负责人

课程团队其他主要成员

所属课程类别

国家级

医学生物化学

田克立

任桂杰、曾季平、张鹏举、刘志方

线上一流课程

国家级

医学免疫学

王嘉宁

高成江、张利宁、马春红、石永玉

线上一流课程

国家级

膜片钳技术探究动作电位产生机制虚拟仿真实验

刘传勇

马雪莲、李景新、王蓉、姚伟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国家级

局部解剖学

刘真

李振中、丛梦琳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国家级

人体解剖学

孟海伟

丁兆习、吴凤霞、刘树伟、孙晋浩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国家级

生理学

崔敏

王贞、于晓、于书彦、李勤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省级

病理生理学

王婧婧

王建丽、郭晓笋、李思颖、薛冰

线下一流课程

省级

感染免疫与相关疾病

齐眉

郭淑玲、高立芬、王昌源、王红

线下一流课程

省级

医学遗传学

刘奇迹

邹永新、孙文杰、张锡宇、李曦

线下一流课程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行首届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学生学业导师与生活导师聘任仪式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教师王墨林在“全国高等院校遗传学网课教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