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2019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文/姜昆 图/董建聪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02-24 16:44:36  浏览次数:

2月24日,基础医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学院2019年重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学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和课程组长参加会议。

赵福昌首先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所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工作安排。

赵福昌结合学院领导班子发展规划务虚会提出的2019年学院要完成的十件大事,对下一步如何提升学院发展质量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强调,在党建工作方面,要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好这把指导学院发展的“金钥匙”,要深入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提升党建质量,以党建促进学科发展,推动教书育人工作。着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上半年对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强化党支部书记党的知识、纪律规矩和党建工作方法,打造一支党性意识强、本领精、作风好的学院党支部书记队伍。在学科建设方面,要把人才强院做为核心战略任务,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坚持与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科学前沿相结合,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学术协同创新,着力培育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推动学科出“峰”。在人才培养方面,要聚焦最优秀本科生的培养目标,做好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招生的前期准备工作,建设好大学生医学科创中心,通过实践教学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各课程组长要对课程教学进行认真思考,改革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考试评价模式,摒弃“填鸭式”教学和“满堂灌”教学,增加翻转课堂、PBL教学和慕课等多种教学新模式,实行学业成绩分段式考试。要围绕培养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这一目标,把研究生创新人才的培养做为研究生教育的核心内容,学院于今年实行研究生生源质量1:1:1提升计划,导师要做好研究生生源拓展工作。各位教师要重视留学生教学工作,提高医学留学生培养质量,扩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招生规模,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人才。赵福昌表示,学院在今年完成“临床解剖中心”一期建设,建成“山东大学人体科学馆”,发挥学院学科专业技术优势,开发利用好现有人体科学标本资源,以更好的执行学校服务山东的战略部署。

赵福昌在最后总结时强调,学院要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与学系签订任期目标责任书,对学系进行目标考核。各学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及课程组长要明确自己的职责,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履职尽责,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贡献力量。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全英文慕课医学细胞生物学在人卫慕课平台上线
下一条:《辐射与防护》被认定为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