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指南 
  综合信息
  网址电话
  政策规定
  岗位职责
  工作流程
  模板样表
  办公地址
  在线平台
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公指南 > 岗位职责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留学生事务秘书岗位职责
作者:基础医学院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02-24 15:46:55  浏览次数:

1、贯彻和执行国家有关留学生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制定留学生管理(事务)相关文件的起草、审核工作。

2、配合国际事务部完成招生工作,负责审核国际学生的申请材料。并对留学生在华学习和生活进行相应指导和管理。

3、负责国际留学生信息管理和统计工作。

4、负责留学生事务管理。与国际事务部、学院等相关部门联系和协调留学生事务管理事宜。

5、负责留学生的奖惩和法规教育。引导留学生遵守我国法律法规和学校与学院的规章制度,配合国际事务部完成中国政府奖学金和山东大学优秀自费生奖学金的年度评审工作。

6、负责留学生涉外事宜和安全防范工作。协助处理留学生事务的涉外交涉事宜,征询留学生的意见,采纳留学生的合理建议,注意保护留学生的正当合法权益。配合有关部门一起做好留学生的安全防范工作。

7、负责组织留学生课外活动。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参加校、院组织的文体活动和其他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

8、协助国际事务部处理留学生突发事件。

9、查证与出据有关留学生在校证明、缴费证明,以及制作与发放留学生毕业材料。

10、协助留学生完成转学、退学、休学的相关手续,并做好信息管理。

11、协助领导完成其他相关工作。

电话:88382725、88382825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科研秘书工作职责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留学生教学秘书岗位职责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