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党支部进行政治学习并上党课
作者:王云岭  来源: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1-08 11:07:40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7日上午,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党支部进行政治学习活动,支部书记曹永福主持学习《坚定文化自信,发挥山大文化和山大精神的引领作用》和《关注重点高校规划案例,高质量编制学校“十四五”相关规划》的内容,并为支部党员上党课。

曹永福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等学习内容,并与大家一起探讨了坚持“四个自信”的问题。在谈及文化自信时,各位党员着重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孔子诞辰 2565 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国际儒学联合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开幕会上的讲话》和《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见解。大家认为儒家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内涵丰富,必将对21世纪的中国和世界产生重要影响。作为基础医学院唯一涉及人文学科的学系,各位老师应该关注国家发展需求,根据社会需要选择课题和发展方向,抓住历史机遇,为学科进步和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专题学习后,曹永福为支部党员上了本学期最后一次党课,内容《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曹永福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修订前后的区别,讲解了党员享有的十三项权利和20项保障措施,强调要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和权利的辩证统一关系,行使权利必须以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为前提。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医学免疫学系党支部举办第三期“教授论坛”
下一条: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主题党日活动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