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医学免疫学系党支部举办第三期“教授论坛”
作者:文/郭小维 高立芬 图/郭小维  来源:医学免疫学系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1-14 15:52:28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医学免疫学系党支部在教学六楼6520举行第三期“教授论坛”,邀请到免疫学系主任张利宁教授为主讲嘉宾作了题为“新的免疫分子PDCD4/TIPE2/IL-37与重大慢病---从基础研究到药物研发”的学术报告。本次论坛共有30余位老师和同学参加。论坛由党支部书记高立芬主持。

报告中,张利宁教授重点介绍了课题组最新研究进展,并将PDCD4作为药物靶点探索抑郁及阿尔茨海默症的干预策略,对于研发防控慢病发展和肿瘤免疫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际意义,另外介绍了与企业合作联合申报重大项目的成功经验。相关结果发表于《Molecular Psychiatry》、《Cell Death and Differentiation》、《Autophagy》等杂志,部分成果已获中国发明专利,并申报美国专利。报告结束后,张利宁教授与大家就成果转化、校企合作的具体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本次会议为免疫学系的师生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教授论坛”为医学免疫学系党支部特色活动之一,本次论坛进一步增进了学系师生之间最新进展的互通互助,加强了成果转化、校企合作的认识,提升了师生学术文化氛围,有效地促进了学术科研的共同进步。为不断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此类学术交流活动将在医学免疫学系党支部的组织下定期开展,以有效促进相关研究方向的凝练、学术团队的搭建以及学科发展。


 
上一条:留校学生 2019级硕士研究生 朱泽萌
下一条: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党支部进行政治学习并上党课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