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同心“战”疫,我是党员我先行——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作者:朱彩婷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1 15:00:16  浏览次数: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为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安全,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自3.14日起,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动承担了趵突泉校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30余名党员第一时间就位待命,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中,有力扛起疫情防控的“硬核”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连日来,在核酸检测点,随时都可以看见“红马甲”们协助医护人员维持秩序,提醒排队受检人员做好自身防疫。每日清晨,他们会提前在核酸检测点集合,用最快的速度熟悉掌握工作内容,以切实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大家请戴好口罩、不要着急、需要扫描二维码填写线上信息,生成预约码。”随着志愿者们一声声的提醒,前来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的人员自觉有序排队,现场井然有序。

当遇到一些年龄较大、使用手机登记不熟练的人员时,志愿者们一步步协助他们完成手机上预约登记工作。检测完毕后,还不忘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不聚集,室内常通风消毒。温情的服务、贴心的叮嘱、细致的关怀,一幕幕温情画面,汇聚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

党员队伍冲在前,疫情面前共克艰,本次核酸检测在党员志愿者的协助下秩序井然,核酸检测工作仍在以教职员工、服务保障人员进行每日检测,学生20%轮回抽检的标准,高效持续紧张的进行着。


本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是我校扎紧织密青年抗疫“防守线”的积极实践,也是我校党员在防疫岗位上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展现争做表率、敢为先锋精神的重要契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这句话,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护志愿服务第一线,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坚实堡垒!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青春力量!点点萤火,汇聚人间星河,相信在同心“战”疫的守望下,疫情终将散去,春暖花开只待时。


 
上一条: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医学遗传学系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