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实验核医学与电镜中心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王立言 张超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9 17:02:54  浏览次数:

11月7日,基础医学院实验核医学与电镜中心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超主持。

张超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报告的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她谈到,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合并一章集中阐释,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布局中突出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并将三者提升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高度,具有重要意义。张超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实验核医学与电镜中心党支部的全体成员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全体与会师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在教学上,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实推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灵活导入《走进神秘的核》《辐射与防护》《实验核医学SPOC》《分子影像学进展》《细胞-肿瘤纵向综合实验》等课堂的教学中,激活思政课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科研上,要聚焦“四个面向”,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加快推进“生物医学同位素示踪平台”“生物医学电镜平台”“小动物PET/CT活体成像平台”的建设,真正把科技创新工作落到实处,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新老学生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