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新老学生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王馥佳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7 16:33:25  浏览次数:

11月13日,基础医学院学生会学术创新部针对2022级同学组织开展主题为“答疑解惑,薪火传医路”的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到王文秀、杨远哲、丁鹏中、徐子惠等四位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全体2022级本科生线上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2021级临床医学(五年制)的王文秀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学习历程娓娓道来,以边谈经历边讲经验的方式,跟大家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并传授了如何平衡学生工作与学习的“秘诀”;2021级生物医学科学专业的杨远哲分别从自身角度、学科角度、学习实践三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学习经验,他还对大学一年级每个学科的特点和学习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2021级临床医学(5+3)的丁鹏中重点对各学科的应试技巧及考试形式进行讲述,帮助大家很好地把握了各科学习的侧重点。此外,他还分享了自己在大一的心路历程和在实验室参与科研的经历;2021级临床医学(五年制)的徐子惠分别从各科应试技巧、综合发展、资料查找途径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同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平衡文体活动与学习的经验。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与四位同学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本次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是学院党委开展学业帮扶的系列举措之一,通过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学习经验的交流和分享,有效帮助大一同学快速适应大学的学习模式,提高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能力。下一步,学院将组建本科生学习互助小组,构建学习共同体,营造乐学、勤学、善学、帮学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本科生学业困难帮扶工作,兜住兜牢学生成长发展底线,构建基础医学院特色学业发展指导体系。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医学免疫学系举办教授系列论坛
下一条:实验核医学与电镜中心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