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医学免疫学系举办教授系列论坛
作者:郑义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8 15:40:45  浏览次数:

11月24日,基础医学院医学免疫学系举办教授系列论坛,邀请2022年新晋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冰玉研究员就目前研究工作及国家优青申报经验作报告。

刘冰玉汇报了关于RLR信号通路重要接头分子MAVS的泛素化修饰,精氨酸甲基化修饰以及m6A修饰调控抗病毒固有免疫的新进展,相关研究发现了TRIM31、PRMT9以及Mettl14对MAVS蛋白聚集以及其mRNA稳定性的调控。对国家优青的申请过程和申请经验进行了分享,刘冰玉介绍了申请条件,申请的注意事项,特别分享了申请过程中对自己研究工作的总结凝练以及答辩过程ppt的准备经验和技巧。最后,医学免疫学系的教师对关于病毒与宿主相互作用、抗病毒药物的靶点筛选、基金申请经验等内容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教授论坛是医学免疫学系持续开展的特色活动之一,本次论坛为青年教师积极准备国家优青提供了良好交流平台。


 
上一条:医学免疫学系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新老学生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