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作者: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9 09:14:55  浏览次数:

5月25日,基础医学院举办主题为“薪火相传”——基础医学院优秀毕业生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邀请到张寒琼、韩江雪、曲淳灏三位2019级生物医学科学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面向2020级、2021和2022级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王冬明主持。

张寒琼和韩江雪两位毕业生分别保送到清华大学和复旦大学攻读研究生,她们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历。两位同学从个人大学学习经历出发,介绍了各高校夏令营的入营流程、材料准备和注意事项,并在科研竞赛、保研的时间安排、面试技巧和导师选择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规划参考。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的曲淳灏同学为同学们带来了考研方面的经验分享。她从自己的考研时间安排、报考经历、学校与专业选择、初试时各个考研科目的学习经验与方法、考研期间的心理管理与生活选择、复试的时间安排与注意事项等方面娓娓道来,为同学们做了全面详实的介绍。同时,她也结合了自身关于学习和记忆方面的科研经历,与大家分享了高效记忆的小技巧,令同学们受益匪浅。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提问,三位毕业生耐心给予解答。

此次交流会是基础医学院“惜别母校、扬帆启航”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季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旨在发挥优秀毕业生的示范引领作用。交流会不仅给学院准备保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还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让同学们对保研和考研过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积累了备考的宝贵经验。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本科毕业生离校前最后一次班会
下一条: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联合免疫学系党支部、病理学系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