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心理调适与压力管理主题讲座
作者:张万哲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19 11:12:08  浏览次数:

为缓解同学们考试周的压力,以轻松的心态迎接考试。6月15日,基础医学院举办主题为“心理调适与压力管理”讲座,邀请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理科杨乐金副教授做主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昆主持会议。

报告中,杨乐金结合其临床经验,介绍了心理健康三方面的知识:当前精神障碍在全球和中国的严峻形势及未来面临的挑战;我们如何识别临床常见精神障碍如抑郁障碍、焦虑障碍等疾病的临床特点;在当前的高压力学习环境下,我们学会如何从压力产生的生理机制层面去认知,如何积极主动的预防,自我调节和及时引导自己就医或寻求心理援助。讲座结束后,杨乐金还就如何与精神障碍患者共处,精神医学的科研探索和多学科交叉合作以及如何看待抗抑郁药物的“是与非”等问题与会场的同学进行了精彩互动。

基础医学院2019级、2020级和2021级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


 
上一条: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走进孟良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本科毕业生离校前最后一次班会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