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消防科普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孙怡鑫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9 08:20:19  浏览次数:

为加强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切实提高学院师生安全意识及防范能力,基础医学院开展消防科普教育系列活动。

3月14日下午,院机关党支部联合医学免疫学党支部、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赴济南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参与消防互动。党员们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消防知识科普区、防火技能实训区、消防技能体验区、自然灾害体验区等8个展厅,沉浸式体验了119报警、自然灾害模拟、消防知识抢答、家庭火灾预防、VR模拟灭火等多个体验项目,通过不同方式深入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自救能力。

3月15日上午,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学院党委书记马宏峰,党委副书记张乃亭、姜昆,副处级组织员张爱国出席活动。公开课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生动介绍了礼堂、教学楼、宿舍等校园常见场所着火时的自救及逃生方法,并针对生活中常见的电动车起火原因及防范措施做了详细说明。

学院党委书记马宏峰结合系列活动内容强调,全院上下要提高安全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措施、注意用电安全;要了解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学会使用基本的消防器材,熟悉消防通道,提高自救能力。

通过系列消防科普教育活动,激发了广大师生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情,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扎实做好校园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条:病原生物学系举办退休教师荣休会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