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线上会议
作者:周明珠 张亚楠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8 16:46:18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线上会议。深入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把立德树人融入人才培养管理体系。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5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

赵福昌强调了课程思政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我院课程思政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要强化课程思政,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和改革的各环节、各方面,尤其要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学院实际,加快课程思政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他指出,“强院兴校”行动——加强学院建设是高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强院兴校战略的根本前提。学院需要持续推动各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掘课程的育人功能,利用课堂教学主渠道,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人文素养和责任意识。

作为2019年山东大学优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一等奖获得者,王姿颖副教授从什么是课程思政,为什么要开展课程思政,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几个方面层层递进,分享了她在专业课程的教授过程中有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的方法,生动展示了如何在授课过程中有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田克立副教授则从课题组组长的角度就如何带动和推动课程思政做了分享。他提出,教育的根本问题是人才培养,以“人”为先。培养目标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从知识、能力、素质三方面综合培养。田老师以同课题组老师的教学设计为例,用心诠释了潜移默化中实现课程思政,把学生培养成具有正确价值观和人生观的栋梁之才。

最后,院长助理邹永新对本次会议做总结并对相关教学工作作出部署。他肯定了大家在往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评选中取的成绩,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提升我院人才培养水平,为推动学院整体高质量发展,落实强院兴校行动提供重要支撑。

基础医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在2019年山东大学优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中,我院共18人获奖,其中一等奖4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6人,一等奖获奖数以及获奖总数均是全校第一。本次课程思政专题线上会议的举办,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学设计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获得了教师们的一致好评,对于推进我院教学改革,提升全体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走进心灵”线上讲座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强院兴校”主题研讨会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