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务虚会
作者:朱秀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31 10:28: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谋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两件大事,8月28日,基础医学院召开了院领导班子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务虚会。院党委书记赵福昌主持会议,院长高成江等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内容。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学院发展。

领导班子成员立足分管领域,结合当前及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围绕《基础医学院强院兴校行动方案》进行深入研讨并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合力谋划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主要工作,高成江对每位领导的发言进行了全面点评,对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部署。会议明确了“强院兴校”行动具体实施方案推进思路,落实了推进任务。

高成江指出,2020年秋季工作繁重,要把握好四个重点:一是狠抓落实,做好谋划。要在加大落实力度、提高落实速度、增强落实精准度上下功夫,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基于学院事业发展,将长远目标和近期目标有机结合,做好“十四五”事业发展、“双一流”建设等各项工作规划。二是聚力学科,做强专业。要围绕“做大做强学科”,完善学科总体布局,进行PI团队改革,着力加强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培养体制机制的顶层设计与规划。三是坚持引育并举,以海外青年高层次人才和“齐鲁青年学者”为工作重点,围绕学院重点发展的4大学科领域和2个新兴交叉学科方向,加强各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四是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与境外知名高水平高校的合作渠道与领域,建设生物医学科学海外合作平台,通过深度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助推一流学科建设。

赵福昌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强院兴校和学院改革发展上来。一要提高对科研创新战略意义的认识。学院发展依靠创新,研究生教育在培育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二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教育顶层设计。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健全“三全育人”机制;要瞄准科技前沿布局关键领域人才培养,科学谋划生物医学科学专业人才培养;继续完善研究生管理体系,全面从严加强管理。三要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树牢底线思维、永葆顽强的斗争精神,在工作中谋事在前,勇于担当,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压紧压实责任。四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加紧干事创业步伐。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授予孙金鹏学术团队“‘青春奋斗’党员创新团队”荣誉称号
下一条:于晓 孙金鹏:揭示GPCR奥秘,做学生的科研引路人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