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预审核反馈会
作者:孟洁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09 08:13:55  浏览次数:

1月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预审核反馈会在教学5楼5111会议室召开,评估专家组组长护理学院副院长李静,专家组成员公共卫生学院刘静和基础医学院孟海伟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院长高成江、副院长邹永新、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尚明、副主任马湉、相关班级辅导员和本科教学秘书等参加会议。

评估专家组于2021年11月18日至30日在基础医学院考察,重点对学院新设的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教育教学质量进行评估,期间专家组深入课堂一线,听取专业建设情况汇报,并参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管理人员代表座谈会,对学院本专业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审核评估整体情况做出说明,一致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的发展表示肯定,许多经验和方法值得借鉴和推广。对于生物医学科学这门新设专业,专家组在学科交叉融合、课程教材建设、科研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发展与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期待随着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完善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学院课程建设水平。

赵福昌、高成江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对学院生物医学科学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热忱指导。赵福昌表示,本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预审核反馈会对学院提高教学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学院将根据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进一步改进提升,强力推进医学与多学科课程的深度交叉融合,精细课程教学大纲,创新融合性课程教材建设;着力改进师资队伍结构,提高教师教学教育水平;规范学生教育管理流程,加强思政育人,全面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格局。

高成江强调,此次评估是对学院本科教学的一次“体检”,要认真思考、总结、对标预评估反馈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狠抓本科教学工作,完善管理体制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能力,打造学院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高质量的本科教育。

下一步,学院将以本次反馈会为契机,深入落实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结合专家组意见,按照具体要求,统筹安排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新进海外教师及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2020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答辩会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