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朱秀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20 19:10:45  浏览次数:

1月20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中层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李玉蓉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在班子成员个人自学基础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重点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召开学系主任、支部书记、青年学者、民主党派人士、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听取党员、干部和教工等方面的意见,抓实抓细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赵福昌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五个带头”,查找梳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按照个人先作检视剖析、进行自我批评,然后其他同志分别进行批评帮助的方式,依次做自我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相互批评。会议气氛严肃团结,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李玉蓉代表指导组做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基础医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她表示学院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聚焦深入、会议气氛严肃认真。总体来看具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二是问题的剖析全面深入;三是批评意见中肯到位;四是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功夫;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四是勇于改革创新,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

赵福昌作总结讲话,他对指导组的到会指导表示感谢,并虚心接受指导组提出的建议。他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狠抓整改落实。同时也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清醒地认识到学院发展正处在一个瓶颈期,要增强忧患意识,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谋划学院事业发展的战略意识和统筹能力,开拓创新、敢于担当,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姿态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建设与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领导到我院进行工作调研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第五届科研年会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