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学工队伍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专题研讨会
作者:李振铭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03 09:03:4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在学工系统中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的通知》有关要求, 3月1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学工队伍举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昆、本科生辅导员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学习研讨。

研讨前,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视频辅导报告。随后,大家展开了学习讨论。姜昆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研究教育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系统完善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是我们做好教育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姜昆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结合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春季学期工作会议要求,精耕细作扎实开展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准确把握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认知和行为特点,通过“三进”,深入学生,重点关注心理和学业困难的学生,掌握第一手资料,有针对性的开展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会议还就进一步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提高学生党建质量、推动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深入开展、完善学生日常管理等实际工作展开讨论。

接下来,学院学工队伍将通过个人自学、集中辅导、专题研讨、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把提高理论素养作为最根本的本领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埋头苦干、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多学科交叉融合,多方位精准研究,山东大学成立系统生物医学系
下一条:马春红教授团队和李敏勇教授团队在光控免疫检查点Tim-3调控自然杀伤细胞免疫反应领域取得新进展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