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断层解剖与数字人研究院联合山东大学人体科学馆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
作者:周文娟 汤煜春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5 16:21:08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科技强国”战略,断层解剖与数字人研究院联合山东大学人体科学馆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活动邀请到山东大学人体科学馆馆长刘树伟教授为大家讲述齐鲁医学解剖组胚史。

刘树伟教授介绍了齐鲁医学的起源、发展过程以及不同时期齐鲁医学解剖与组胚学的历史。他还介绍了施尔德、英格尔、张汇泉等杰出的医学科技工作者以及《格氏系统解剖学》、《孔氏实地解剖学》等一批翻译出版的国外医学名著在齐鲁医学史上的重要作用。刘树伟教授指出山东大学解剖学科作为国家重点建设学科、“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必须进一步推动学科结构和布局的优化与调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最后,刘树伟教授解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进一步深入了解了齐鲁医学的辉煌历史,领悟到齐鲁医学解剖组胚史的深刻内涵,也让科技工作者坚定了理想信念,以史为鉴,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勇攀科技发展高峰,努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5门课程获评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条:实验畸形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CUL4B功能研究取得系列新进展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