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学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朱秀 姜昆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1 18:08:06  浏览次数:

9月1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召开各学系主任、党支部书记会议,对2019年秋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赵福昌传达了学校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学校2019年秋季学期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学期学院工作并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赵福昌要求,要认真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抓住强院兴校的契机,狠抓落实,继续深化学院各项改革。一是要继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本科生班主任的聘任工作,充分发挥专业课教师在学生思想教育、学业帮助、发展指导、成才培养等方面的育人作用。全体教师要以知识培养为导向,及时更新教学理念,摒弃“满堂灌”的教学思路,抓好课堂纪律和学风建设,改革课程考试方法,增加随堂考试,提高教学质量。 二是要大力推进留学生教育趋同化管理,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将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紧密结合,基础医学院相关课程英文慕课要在年底前全部上线,做好国际化课程建设,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化人才,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学校的国际化建设和发展做贡献。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育工作。在继续做好人才引进工作的同时,全体教师要增强自我成长的动力,转变观念,自我加压,增强科学研究的能力,通过科研水平的提高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四是学院下一步改革发展任务艰巨,行政人员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做好主动服务,向管理要效益。五是要做好庆祝教师节有关工作。各学系要深化落实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职业行为规范教育,围绕《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组织学系全体教师进行重点学习。进一步强化岗位责任意识和良好职业习惯,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赵福昌强调,学校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方案中提出的强院兴校行动,对学院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要有危机意识,正确认识与兄弟院校的差距,要充分认识到“有作为,才有地位”、“有作为,个人才能有更好的发展”,将危机意识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为山东大学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贡献力量。

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所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2019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刘树伟教授:贺山东大学人体科学馆隆重开馆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