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众志成城,争取最后的胜利——学院党委致全院师生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中共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2-10 10:43:02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做好各项工作刻不容缓。2月8日,学校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下一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安排了春季学期教学科研、一流大学建设等相关工作。我们要严格贯彻落实学校会议精神,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序开展各项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务必将每一项工作要求落深、落细、落实到位。

一、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尽管我们对疫情防控进行了一段时间,并取得了巨大成绩,但真正对我们高校的考验才刚刚开始。我们要在前期学院成立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开学前期更要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确保教学科研各环节紧密衔接,正确应对、果断处置,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相关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切实负起责任,主动作为。各支部书记承担本部门或学系防疫工作领导责任,确保防疫工作无漏洞,无死角,实时全面准确掌握在岗和居家办公教职工的相关信息,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二、我们要服从延期开学的各项要求,自觉遵守各项纪律。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教育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所以我们要牢记,疫情期间,未经学校批准,所有离校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所有干部教师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学生提前返校。因特殊情况留校的老师和同学,要积极遵从学校管理规定,进入校门和宿舍楼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切实做到“五个一律”的要求(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共同遵守。

三、我们要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管理服务。学院要求,管理和服务人员于2月14日全员到岗(省外返济人员隔离14天,隔离期无症状人员居家办公),进入工作状态,全面开展各项工作,并做好个人及工作区域的防护。要加强工作研讨谋划,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局、起好头打下坚实基础。

四、我们要做到开学延期、教学如期。全院教师要合理进行教学安排,调整教学计划,统筹利用各类资源(在线课程平台、雨课堂、直播教室、网络直播、QQ微信群互动等),优化教学设计,并应充分考虑到网络堵塞等突发情况做好备选方案,确保教学质量;院机关各部门、党支部书记、学系主任、班主任、研究生导师等相关负责人及时全面掌握师生教学、科研和生活相关信息,及时沟通,协同应对。

五、我们要做到党员带头,积极行动。疫情当前,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积极争当疫情防控的模范,开展各项工作的先锋。各党支部要全面掌握师生动态,学生辅导员要全面加强学生管理,全面准确掌握每个学生动态,尤其要加强留学生教育管理,进一步把学生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主动联系每一位师生,随时保持电话畅通,及时传递交流信息。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等管理服务人员要积极加强心理疏导,帮助师生解决心理困扰,同时及时反馈建议意见、解决实际困难。对于研究生急于申请毕业及返校做实验等情况应做好充分解释工作。

六、我们要积极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学院每一名师生都身体康健。我们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饮食、作息规律,并保持良好心情。减少外出活动,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做好防控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多开窗;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防止飞沫传播。如有咳嗽、发烧等身体异常请及时就医并如实上报。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春风送暖,欣欣向荣,万物更新,旧疾当愈。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如期而至的不只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所有人!希望每一座城都能安然归来,别来无恙!等春风来,等大家一起平安归来!


 
上一条:同心共“疫” 基础有你 ——基础医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共同防疫、战疫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实施研究生21天打卡居家云战“疫”计划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