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同心共“疫” 基础有你 ——基础医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共同防疫、战疫
作者:李振铭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12 20:48:25  浏览次数:

自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基础医学院团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中央、教育部以及学校的各项工作部署,积极行动,通过开展“抗疫防控凝聚力 山医学子我先行”系列线上主题活动,进一步发挥团学组织优势,强化思想引领,汇聚青年力量,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学子一份力量。

一、开展线上活动,丰富学生假期生活

为缓解学生紧张焦虑情绪,团结一心共战疫情,帮助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宅”假期生活,基础医学院团委开展“抗疫防控凝聚力 山医学子我先行”主题活动。“抗疫在前线,我为你点赞”活动通过观看山医学子拍摄武汉加油视频、书写暖心武汉祝福语等形式以自己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为坚守在疫区前线工作者们送上祝福;“抗疫在当下,未来我规划”活动通过线上征集和线下展示的方式提升学生们对职业的长远规划;“抗疫正当时,诚心由我立”活动通过打卡等形式帮助学生们在假期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抗疫在行动,用笔画祝福”活动通过手绘漫画形式致敬最美“逆行者”并表达深深祝福;“抗疫我助力,读书与观影”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综合文化素质。

二、关注学生动态,增强学生抗疫信心

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一方面,团委老师、委员们及时关注学生微博、微信、QQ等媒体言论,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缓解学生恐慌情绪,梳理学生面临的问题和困惑;另一方面,积极做好舆论引导。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及时转发重要通知,传播健康科普知识,加强舆论引导,让学生相信党和政府、相信科学的力量,坚定信心,理性对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三、配合教学安排,推广“宅学习,云学习”新模式

以团支部、班委为抓手,根据《基础医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正式开学前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及时向学生传达网络授课、退补选等通知,做到通知个个有回复。另外,做好教师与学生交流纽带,督促学生按时参加授课、完成考核,了解学生学习状况、意见建议,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效果,做到“延期不延学,远程不降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基础医学院团委将进一步全面落实学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发挥团学优势,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以实际行动传递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学子正能量。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新学期行政管理人员工作会议
下一条:众志成城,争取最后的胜利——学院党委致全院师生的一封信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