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药理学系课程组、党支部联合组织“专业课教师如何开展课程思政”专题交流会
作者:文/孙玉,图/王晓杰  来源: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5-14 09:05:25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学系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动员全体教师参与2020年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推荐及评选工作,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课程组、党支部于5月13日晚组织学系教师召开了题为“专业课教师如何开展课程思政”的专题线上交流会。本次会议既是药理学课程组的动员会,也是学校组织部立项的基层党组织活动。会议邀请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教务处王立祥副处长就课程思政的概念、发展以及申报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的组织和设计理念进行了报告。党支部书记王姿颖副教授主持会议,药理学系16位教师参会。

培训会上,王立祥副处长分别从课程思政提出的背景、意义、如何进行课堂思政等方面展开,帮助各位教师学懂弄通课程思政的精神实质,强化教师立德树人意识;强调课程思政不是将思政课程内容硬搬入专业课,而是将思想价值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同时也向老师们介绍了如何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来进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如何从专业课的教授中,努力引领他们感受时代、读懂中国、养成家国情怀,在民族未来中看到个人的前途与责任,从而使每位教师对课程思政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和认识。

作为2019年山东大学优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一等奖获得者,药理学系党支部书记王姿颖副教授也与老师们分享了她在专业课程的教授中融入思政元素的内容和方法。王老师用自己的教学激情和用心感染了参会的每一位教师,真正展示了怎么做一个好老师、怎么上好一堂课、怎么做好“立德树人,润物无声”的教师风范。

在场的所有教师认真聆听了两位老师的分享,纷纷表示感到受益匪浅。本次培训加深了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对于推进药理学系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改革,促进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药理学系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形成一项长效机制,打造药理学科品牌。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线上会议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2019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会议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