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整合课程建设座谈会
作者:朱承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25 10:39:54  浏览次数:

7月24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教学六楼召开整合课程建设座谈会。会议由院长助理邹永新主持,各课程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办公室副主任王立祥梳理了山东大学医学整合课程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医学教育发展趋势和医学人才培养目标着重介绍了器官-系统整合课程体系蕴含的先进教育理念及整合课程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与会人员结合整合课程教学实践,从整合教学内容、优化学时分配、培训师资队伍、加强统筹设计等方面展开讨论,就如何进一步完善现有的整合课程体系、更好的服务医学人才培养建言献策。最后,邹永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各课程负责人在工作中一定要统一思想、勇于担当,团结协作、争创一流,课程组内部要进一步健全管理机制,完善教学制度,力争建设一批具有齐鲁医学特色,国内一流水平的整合课程。

整合课程是新时代医学教育改革的重要方向,旨在打破学科界限,通过多学科的知识互动和综合能力培养,促进师生合作,实现以人为本的新型课程发展,全面提升医学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山东大学自2008年开始探索医学整合课程建设,并先后在齐鲁医学堂和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人才培养中取得良好效果。随着2020版培养方案的实施,整合课程模式将面向全体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因此知识体系优化整合及授课教师队伍培训势在必行。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充分总结交流了前期课程建设的优秀经验,明确了教学过程中有待改善的问题,为后续整合课程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山东大学暑期海外师资课程“消化系统疾病及其发病机制”结课
下一条:重塑细胞课程体系,挖掘cell思政元素--医学细胞生物学课程组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经验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