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交流会
作者:李俊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8 09:06:08  浏览次数:

为加强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建设,提升项目研究质量,推进阶段性成果转化,基础医学院于11月17日召开了2020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线上中期交流会。全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依次从研究目标、实施方案、项目进展、后期计划和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整体来看,各教改项目围绕近年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方向并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和本科教学现状,分别从不同的层面对教育教学方式改革进行了深度探索和研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具体来看,医学形态学教学平台数字切片库、端脑解剖学虚拟仿真教学系统、小鼠脑缺血再灌注模型制备—虚拟仿真实验等一系列实验教学平台的构建取得初步成效;本科教学中基础与临床连通的多元主体合作、基于科研和临床应用的《医学遗传学》多元混合式教学模式、以疾病为主线的多学科融合教学改革等一系列多学科交叉融合项目探索进展顺利;医学分子生物学、药理学、医学电镜技术、医学遗传学、生理学、系统解剖学、感染与免疫、医学免疫学等课程的线上、线下及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成效斐然。

基础医学院一贯重视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探索,秉持以立项促教改,以教改促创新,激励我院教师以教改项目为契机,积极投身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为建设一流本科课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中期交流会对于教师互相学习先进教学经验,更新教学理念,拓展学科视野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推出“医学国际学生成长指导课程”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2020年度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