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2020年度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徐光 卢佳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7 17:18:3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执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院强化过程培养,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举措落实落地提供有力保障。近日,基础医学院2020年度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于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落下帷幕。本次考核首次邀请院外专家参与评审,并结合疫情期间实际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考核方式。基础医学和生物学两个一级学科的51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考核。

根据考核人数及参加考核研究生学科背景差异,结合导师团队分布情况,考核共分为四组进行。考核过程采取现场汇报及答辩方式进行,参加考核的博士研究生分别从科研思路、创新性、目前课题取得的研究进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做出详细的汇报。各考核小组专家还对参加考核学生的原始材料、科研记录等进行了严格审查,并从理论基础、研究思路及创新理念等方面进行现场提问,对研究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整个考核过程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吸引了许多在校研究生前来听取报告,取得了良好效果。

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是博士生培养过程的重要环节,是对博士研究生入学以来从课程学习到课题研究进展以及思想状况进行的一次全面考察。通过本次中期考核,将促进研究生不断总结经验补足短板自我提升,为后续课题研究的顺利开展指明方向。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交流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2019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线上结题交流会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