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线上教学秩序井然
作者:张亚楠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1 10:47:13  浏览次数:

自3月30日全面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基础医学院持续加强课堂建设,加强督导教学质量监控,保障教学工作的平稳运行。学院第一周开课88门、156门次,其中直播课程156门次,参与授课教师215人次,2146名学生参加线上学习,学生应出勤12486人次,实际出勤12469人次,整体到课率为99.9%。全体老师结合使用各种平台,确保线上教学计划不变、教学任务不减、教学质量不降,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教学地影响。

学院通过召开线上教学工作部署会议、微信群交流等方式及时传达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对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组织、指导工作。学院对全体任课教师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熟练掌握线上教学技术,广泛利用各种优秀平台资源,合理统筹课前、课中、课后教学全过程;二要落实课堂教学要求,要加强线上教学纪律管理,通过和学生随时互动,了解学生到课、听课情况;三是在授课过程中全程开启摄像头,通增强课程的浸入感和师生的亲近感。四是增加过程化考核比例,提高教学质量;五是加强课程思政,创新探索、精心组织有利于学生学习成长的在线教学活动,同时严格把好课程政治关、思想关、学术关。

此外,学院持续加强教学监督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学院领导、教学督导听课制度,不断加强教学督导、授课教师、学生之间的信息反馈,随时掌握课堂教学情况、学生在线学习的情况和所遇到的困难、教学督导的反馈意见。任课教师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督导的教学建议及时调整和改进教学方法,满足学生个性化的学习需求,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校园封闭期间,学院全体师生携手并肩、同心战疫,从“面对面”为“屏对屏”,共同克服种种困难,有序相聚“云课堂”,充分展现出基础医学院师生的责任与担当。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定能迎来战“疫”的胜利。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和结题交流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2020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答辩会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