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和结题交流会
作者:李俊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05 10:03:30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过程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引领,及时了解各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研究进展情况,提高项目质量,按照《关于做好山东大学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和管理的通知》要求,学院于5月4日召开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交流会,对2022年度在研教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并对2021年度教改项目开展结题验收,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邹永新主持。

邹永新首先介绍了参与本次交流会的项目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一贯支持教师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实践,重视教师教学与教研能力培养,鼓励教师切实将项目研究的内容融入到实际教学中去,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各项目组应针对专家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修改和完善,根据项目计划整理研究成果,推动教研成果的进一步转化。

此次参与中期汇报的项目共计16项。各项目负责人依次从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研究计划等方面,以PPT的形式进行展示汇报。评审专家根据各项目计划任务书的内容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和评议,从项目整体框架、研究过程、具体操作等方面提出了实质性的指导与建议。各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将按照专家指导意见,对研究方案再次优化,并严格按计划开展研究,争取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参与结题答辩的项目共计12项。各项目就教改项目的建设情况、研究特色、改革措施、目标完成情况和标志性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肯定了各项目的研究成果,并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综合评议,经充分讨论,对所有项目的答辩结论给予“通过”。

此次教改项目交流会对优化学院教改项目过程性管理,加强教改项目质量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继续加大对教改项目的规范管理,鼓励教师积极投入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不断提高学院教师教改项目研究的质量和水平,以推动本科教学改革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课程组组长会议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线上教学秩序井然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