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服务 
  信息网络
  平安校园
  财务会计
  后勤保障
  医疗保健
  综合服务
  有关网站
平安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障服务 > 平安校园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关于公布实验室急救药箱存放地点、使用说明等的通知
作者:郭春 张贤达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08 08:55:44  浏览次数:

全院师生等:

根据国家教育部有关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及我院实验室的实际需要,及时做好实验室安全突发事件的临时、初期、简单急救,以避免或降低突发事件的危害程度,学院为全院各教学楼等购买、配置了实验室急救药箱(药箱存放地点、管理责任人名单等附后),现将有关说明等通知如下:

一、药箱管理责任人要认真履行保管职责,熟悉药箱中的使用说明书、每种药物的用途、使用方法、使用禁忌和保养方式,掌握突发事件的急救方法,及时做好救护后的药物使用登记工作,药物存量低于最低存量要求时立即通知基础医学院办公室郭春主任补足。

二、出现突发受伤等紧急情况时,可根据药箱存放地点就近取用,如药箱管理责任人不在,师生等可自行取用药箱,使用前应了解箱内的使用说明书、药物的用途、使用方法、使用禁忌,事后需电话通知药箱管理责任人,以做好药物使用登记工作,严禁不明药理的滥用、误用。

三、急救药箱主要用于学院实验室安全突发事件的临时、初期、简单急救,不能作为专业急救药箱使用。如伤势严重,要及时拨打120电话等尽早就医。

四、基础医学院购置的科洛 (CROR)牌BC-L-004A型号的高校实验室急救药箱内配置物品、使用说明等,请见附件。

五、全院各教学楼等实验室急救药箱存放位置、管理责任人名单等见下表:

药箱存放楼宇、房间号

管理责任人

联系电话

同位素楼二层207

梁婷

88382096

电镜楼四层400

王墨林

88382190

教学一楼一层1112

田广平

88382601

教学二楼二层2219

于清水

88382347

教学六楼一层门卫室

楼宇物业管理员侯师傅

88382101

教学八楼三层8347

杨贵忠

88382462

教学五楼二层5212室

郭春

88382277


附件:基础医学院购置的科洛 (CROR)牌BC-L-004A型号的高校实验室急救药箱内配置物品、使用说明等(请点击此处浏览)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关于网上办理教职工车辆进出校门禁的通知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火灾事故应急处置预案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