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班级建设工作交流会
作者:文/张碧菲 董佳讯 王冬明 图/张碧菲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0 14:21:07  浏览次数:

为建设一支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学生干部队伍,切实提高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4月18日晚,基础医学院在中心校区举办了2020级班级建设交流会。学院2020级班主任冯蕾、孙建峰、梁春惠、米萍,院学生会主席史桐睿、院青志协主席白润泽、2018级本硕二班班长郑可心受邀出席会议。学院2020级辅导员王冬明、2020级全体班干部和宿舍长参加会议。

交流会共分为班级建设情况介绍、优秀宿舍展示及嘉宾讲话三项议程。首先,2020级11个班按照抽签顺序进行班级建设情况介绍。各班对班级制度文件、班徽、班级目标及班级公众号等方面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汇报亮点纷呈,特色突出,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该阶段还设置了现场提问环节,观众根据每个班的汇报情况,对于班级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中肯的意见建议,对于特色亮点做法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然后,进行了优秀宿舍展示。各班根据日常宿舍卫生考核情况,宿舍学习氛围、舍友关系、参加活动等情况,推选出最优秀的宿舍进行展示。本环节通过发掘身边先进典型,以点带面、以局部影响整体,起到了榜样引领作用,提升了宿舍在大学生成长成才中的育人功能。

最后,参会的班主任纷纷表示绚丽多彩的学生活动让他们回忆起了自己的学生时代,感受到了大家蓬勃的青春活力,希望大家珍惜现在美好的时光,奋发有为,砥砺前行。辅导员王冬明充分肯定了各班班级建设成绩,希望大家相互交流借鉴、积极进取、志存高远,为建党100周年、建校120周年献礼。

本次活动是基础医学院“学党史 干实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系列活动中的重要内容。学院将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立足学生工作实际,不断推动“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荣获第十届“研究生院杯”师生羽毛球赛第四名
下一条:“医路畅行”医学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第3期:携手共进|优秀毕业生访谈交流会顺利举办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