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参观山东大学人体科学馆
作者:赵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7 09:11:25  浏览次数:

近日,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学生参观了山东大学人体科学馆。

山东大学人体科学馆于2019年8月建馆,位于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教学八号楼,总面积约 500平方米。人体科学馆包括三个展厅九个展室,由近千件标本、模型和数字教学软件等组成,它们全部为学校教师制作,为山东大学对外科普及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同学们陆续参观了第一展厅、第二展厅和第三展厅。在第一展厅胚胎馆,大家看到了从九周到足月的胚胎,看到生命的萌芽与成长,图文展板与多媒体结合的方式使同学们直观感受到胚胎发育的奥秘,给人以生命的震撼。在第二展馆解剖区,九大系统的奥秘慢慢在眼前浮现,课本上枯燥的文字也变成了生动的标本,断层交互软件等数字化设施让我们亲身感受到人体科学的奥妙。在第三展厅病例馆,讲解员依托数字化病理标本库,向同学们讲解了正常组织和病理组织的差异。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人体科学馆标本背后的故事,也加深了对医学的认识和思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积极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医德医术,弘扬百年齐鲁医学的传统,做新时代的合格医学生。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两个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优秀校友讲党课”活动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